南韓首爾梨泰院夜店發生武漢肺炎群聚感染,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5月17日公布,單日新增13宗確診個案,其中五宗本土感染病例全部與梨泰院夜店群組有關,使得相關確診病例迄今已達168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部長鄭銀敬今天也表示,該群聚感染的交叉感染病例增加,並出現2個第4代感染病例,而如何防堵「N代人傳人」繼續蔓延,成為南韓當局防疫一大挑戰。儘管疫情危機再升溫,南韓教育部今天卻依舊表示,高三生將按照原訂計畫於20日重返校園。

南韓梨泰院夜店群聚感染事件持續蔓延,第一個四代感染病例是首爾看守所的一名現年28歲獄警,近期曾與朋友到過首爾一間卡拉ok,並到外地參加婚禮,之後再上班。他的朋友確診後,這名獄警13日出現疑似徵狀,15日確診。

第二個四代病例也是來自卡拉ok。冠岳區第46號個案患者去過卡拉ok後導致江西區第31號病例的病人受感染,江西區第31號病人的同事以及其女之後都確診。

韓國首爾梨泰院因為出現群聚感染個案,導致首爾夜總會、酒吧及舞池等早已被下令關閉。不過,南韓教育部次長朴百範今天宣布,該群聚感染事件不會影響學生族群,全國各級學校會按計劃分階段復課,首先是高中三年級學生會在5月20日周三復課;其餘中小學班級和幼兒園會先後在本月底和下月初復課。

朴百範表示,因為無法預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何時落幕,且之後還有可能爆發二次感染潮,與其無限期延後重啟校園,不如先復課,並徹底實施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