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星海爭霸II》GSL第一季十六強賽在昨(16)晚D組比賽後結束,由Dark、Dear、Cure、TY、PartinG、Trap、INnoVation、Maru等選手晉級八強。在GSL超級錦標賽第一季的EPT韓國賽區積分被取消後,這也是今年《星海爭霸II》賽季第一場有年度積分的比賽,八強選手每人也至少都將獲得290點的EPT積分。

《星海爭霸II》GSL第一季比賽昨晚結束十六強階段,最終由Dark、Dear、Cure、TY、PartinG、Trap、INnoVation、Maru等選手晉級八強。八強中僅餘世界冠軍Dark代表蟲族晉級八強,其餘知名蟲族選手包括Solar、soO、RagnaroK,以及本季非韓代表Scarlett都在十六強階段落馬;人族則是晉級最多的種族,總共佔據了4席八強資格。結束兵役回歸的Taeja則在本季再創回歸後排名新高,雖在A組墊底出局,不過他也拿下了兩個地圖小分。

在EPT官方確認GSL超級錦標賽第一季不會給予EPT積分後,GSL第一季比賽成為今年《星海爭霸II》電競賽季第一個給予積分的主要賽事,晉級八強的所有選手都將至少獲得290點的EPT積分。目前Rogue已經透過IEM卡托維茲站冠軍取得世界冠軍賽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