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提出的復賽守則草案,為防止2019冠狀病毒疾病蔓延,將禁止球員賽後使用球場設施沖澡,場上嚴禁擁抱、擊掌,也不許嚼菸草或亂吐瓜子殼等。

美國運動新聞網站「運動員」(The Athletic)今天報導,尚待球員工會同意的限制條例,將強制執行社交距離規範,也就是說,球員過去擊出全壘打後回到本壘時與隊友的擁抱、擊掌等動作,如今都不准再出現。

規範也將禁止球員嚼菸草。

球員每週接受多次檢測,每天量體溫,雙手每半局消毒一次。

賽後,球員也不得在球場沖澡。

聯盟力拚於7月展開縮水的2020年球季,而他們認為,這份長達67頁的復賽守則將能防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蔓延。

守則規定,不在比賽名單中的球員將不能坐在休息區,而要坐在額外設置的位置,並保持社交距離;非下場比賽的球隊人員可在休息區內,但必須配戴口罩。

絕大部分的必要球隊人員,每週都必須接受超過一次的病毒檢驗,他們的家人亦同。任何人只要篩檢結果呈陽性反應,必須立刻接受隔離。

受到疫情影響,MLB於3月12日宣布取消春訓,接著於3月16日宣布球季即刻起暫停。

儘管疫情迄今未解,美國各地陸續分階段重啟活動,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今天通報的最新數據,全美病故總數來到8萬8730人,境內確診總病例來到146萬6682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