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名滯留在馬爾地夫台灣人16日晚間返台,搭乘2輛遊覽車約晚間9時30分許抵達新北市集中檢疫所,分別完成相關登錄程序後,穿防護衣、戴口罩,拖著行李進住後,將集中隔離檢疫14天。

渡假勝地馬爾地夫因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4月19日起全境封鎖防疫,部分滯留當地的台灣遊客、或在當地工作的台灣人,透過中華民國外交部協同駐外館處協調,搭乘中華航空班機於16日晚間返台。

36名台灣人16日晚間約9時30分,從桃園機場搭乘2輛遊覽車抵達新北市山區的集中檢疫所,轄區的警分局、派出所也出動警力維持交通與周邊秩序。

新店警分局一名警官表示,比起武漢台胞包機回台,與武漢類包機等初期的集中檢疫、消毒流程,現階段的檢疫顯得迅速有效率。

車輛抵達檢疫所後,回國的台灣人穿著防護衣、戴口罩,分別下車拖著行李進入檢疫所。部分遊客神情愉悅,也有些前胸與肩膀都背著背包,手上還拖著行李箱,神情顯得疲憊。

檢疫人員也全副武裝戴著防護面罩、醫用口罩,逐一登錄、測量額溫等,安排受檢疫者進入房間,並在16日晚間10時許完成整個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