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教友19人今天組織隊伍在烏來紅河谷溯溪,期間,包括東吳大學生在內的3人失聯,新店警方、消防隊、義消動員在河谷與山區已平安尋獲兩男1女的失聯3人。

新北市烏來傳出有民眾溯溪遇大雨失聯,市府消防局表示,下午約4時接獲報案指出,東吳大學生在內的19人社團活動,今天在烏來紅河谷附近參加溯溪活動,有3人失聯。初步研判是山區訊號不佳,動員消防與警力以定位尋找。

新店警分局表示,這起稍早傳出是東吳大學社團的溯溪失聯案,經調查是台北市召會的教友等19人,於今天上午10時許,至新北市烏來區忠治里紅河谷舉辦加九寮溪溯溪活動。

警方說,溯溪團隊向110通報團員受困,請求救援。新店警察分局立即派遣烏來分駐所、忠治派出所員警,會同消防人員了解。

警方說,溯溪的教友16人返回出發點時,發現有教友藍男(31歲)、黃女(21歲)、陳男(20歲)等3人未跟上隊伍而失聯。黃女與陳男2人都是東吳大學的學生。

警方說,烏來分駐所及忠治派出所共4名警力,及烏來消防隊及義消約15人展開救援,已成功尋獲3人並平安帶回烏來紅河谷出發地。

消防局表示,失聯3人是因體力不支,先行折返時失聯。傍晚5時37分在溪谷200公尺順利尋獲3人,下山路程約1小時,尋獲的3人意識都清醒,平安未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