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國中會考今(16)日登場,雖然我國已連續8天零確診,不過考場防疫仍然不馬虎!考生進入考場前必須量測體溫、噴酒精消毒,不配合者將被取消考試資格;另外,家長也被禁止進入校園陪考,不過,有各校組成的「考生服務隊」向考生提供協助。

國中會考於今天上午8時30分開始,台北考區今年有2萬1726人報考、設置24個考場。因應疫情,所有考生入場前需量額溫,各校考場也配置溫度感測器,按照報考人數規劃3到5個體溫量測站,若有發燒情形,考生將被安排到備用試場應考。

考生入場必須配戴口罩,除監試委員查驗身分時,考生須暫時拉下口罩外,其餘時間,若隨意拿下口罩而不聽勸阻,將扣該科分數,甚至取消考試資格。假如口罩遺失、有汙損,考場均有提供備用口罩。

為了避免多人群聚,今年不開放家長進入校園陪考,家長們最多只能陪孩子到校門口,目送孩子進入考場;物品保管、提供便當及飲水等事務,皆由各校組成的「考生服務隊」執行,家長亦可提供便當給孩子,不過仍然得在校園外進行交付。

這次考場也全面開放冷氣,開啟前、後門,並且打開窗戶一個拳頭的距離,以保持室內空氣流通;至於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的考生,將在5月30、31日進行補考,補考考生申請學校時,採外加名額方式升學,顧及一般考生及補考考生權益。

國中教育會考登場,工作人員待命中。   圖:張良一/攝

考生利用空檔時間準備下科考試時,也遵守戴口罩的原則。   圖:張良一/攝

中場休息時間,考生到走廊透透氣。   圖:張良一/攝

今年首次禁止家長入校陪考,校園內只有學生、教師及考務人員等。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