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國酒店、舞廳已停業超過1個月,台北市長昨表態若中央不宣布解封時間,台北市會自己宣布,而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則重申,本來就已經宣布3條件,只要地方做得到就可自行宣布解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5)日被問到酒店舞廳解封時間表,再度把球丟回中央,指市府內部一直在研議有關中央提出的4個原則,但到底該如何執行或監督程度為何,要等中央回文後才可能有具體方案。 

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在議會回覆議員質詢時,針對酒店、舞廳何時能重新營業的問題表示,若中央不宣布解封,就要自己宣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則回應,指揮中心本來就已經宣佈好解封方法,只要能夠符合「做好個人防線」、「業者有管理能力」、「主管單位有監督、執行能力」,地方政府就可自行決定。 

黃珊珊表示,市府內部有在討論酒店舞廳解封時間,重點是研議中央宣布有關4個原則的執行方案,也就是實名制跟社交距離在舞廳如何執行,之前市府已行文中央詢問執行方式,中央的意思是北市可以自己評估,而衛福部長陳時中提到在主管單位有能力監督的情況下可開放,「但管理監督到什麼程度,希望中央回文提出具體方案。 

黃珊珊說,例如市府該如何監督實名制及社交距離,這個部分能不能做到,要考量執行上的問題,畢竟台北市的酒店舞廳數量不若其他縣市只有幾家,她表示,市長柯文哲的立場是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有關執行面的部份若能確定,市府就會按照既定行程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