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原訂於今年3月正式開跑的《快打旋風VCPT賽季迄今仍無法開賽,並取消所有等級CPT線下賽事。CPT官方今(15)日公告,CPT 2020賽季將改為線上比賽,將自6月6日起至11月底在全球舉辦18場線上賽事,每場比賽的冠軍、衛冕冠軍iDom、社群票選選手1名,總共20名選手將獲得參加卡普空盃的資格,卡普空盃預計將在明年初舉辦。

《快打旋風》CPT職業巡迴賽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3月25日正式宣布取消所有上半季線下比賽。今日官方再度公告,表示今年CPT所有線下賽事都將取消,改以線上賽取而代之。

卡普空盃晉級名額將縮減至20名。 圖:翻攝自官網

官方表示CPT將在全球各地舉辦總共18場的線上賽,每場比賽的冠軍都將獲得參加卡普空盃的資格,並取消今年的積分榜。本季卡普空盃的晉級資格將由18名線上賽冠軍、衛冕冠軍iDom、以及1名由觀眾自去年卡普空盃參賽選手中票選出的人氣選手取得,總共有20席的晉級資格。官方表示卡普空盃預計將在2021年初舉辦。

根據官方更新規則,2020卡普空盃將先採小組賽,20名選手分為4個小組取各組前2名晉級;決定八強之後則以單淘汰賽制決定冠軍,總獎金池至少20萬美元,冠軍至少可獲得10萬美元獎金。規則中沒有提到是否舉辦LCQ最後機會預選賽,日期或地點則僅表示日後再行公布。官方也沒有公布將如何減少各地間的網路延遲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