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宣稱武漢肺炎確診人數為82,919例,死亡4,633例。然而這個數據普遍被認為是刻意低估。根據《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掌握到的中國國防科技大學外洩的檔案,光在中國230個城市的確診人數就超過64萬例。

《外交政策》報導,將這份資料庫檔案提供給該雜誌的某位人士要求匿名,並指出這份資料庫檔案是中國國防科技大學的。該校的檔案追蹤武漢肺炎患者的所在位置,涵蓋230個城市。在今年2月初到4月下旬,不斷更新確診者所在地的經緯度,以及確診案例數。

這份檔案包含確診者所在的醫院,也包含他們的住所、去過的餐廳、超市、車站和學校。3月14日有1筆資料標註浙江東部某城市的肯德基,3月17日則標註河北省會某教堂出現2個案例,但沒有這些確診者的名字。

《外交政策》指出,目前尚不清楚中國國防科技大學如何收集這些數據。 只知道他們彙整了中國衛生部、國家衛生委員會、媒體報導和其他公共來源的數據。 中國國防科技大學位於長沙,直屬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軍隊負責執行隔離,運輸物資和治療患者,在對抗武漢肺炎病毒扮演很重要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