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今(14)日公佈最新影集《末日列車》海報及預告,該影集是由《寄生上流》奧斯卡最佳導演奉俊昊,7年前他的同名電影改編,影集延伸電影末日警世寓言,發展成十集的全新故事。海報驚見車窗外是台北101,網友笑說:「一定是文湖線」。

Netflix的宣傳海報中,以劇中繞行地球7年不停歇的方舟列車「破雪號」列車望出窗外,將經過車窗外的全球知名地標納入海報之中,台灣知名地標「台北101」驚喜現身,整個台北彷彿也遭遇極速低溫,載著地球僅存人類的列車從一旁呼嘯而過,有網友比對地理位置,笑說「這輛末日列車一定是文湖線!」。

「破雪號」是輛高科技產物的列車,在全世界溫度瞬間下降至攝氏零下119度後,「破雪號」成了人類唯一可以賴以生存的空間。該劇美術團隊將《末日列車》設計成天堂與地獄,有上流階級的華麗與奢靡,也有貧苦下層社會的黑暗擁擠,透過畫面,觀眾可以感受到進入車廂內的階級生活與爭鬥 。

演員部分,則是由《美麗境界》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的珍妮佛康納莉演出,本片也是她19年後重返美劇的新作。她在《末日列車》中飾演列車首腦的代言人兼廣播員瑪蘭妮,掌控全車人的生殺大權,將冷酷的蛇蠍心機個性表演得淋漓盡致。

該劇由列車上發生一樁謀殺案開始,為了找到兇手,階級間開始互相猜忌、攻擊,呈現出人性的自私殘忍,也反映人類掙脫壓迫時的巨大爆發力。新影集將於5月25日正式播出,7年前錯過電影《末日列車》的影迷,這次可以在串流平台上,一窺奧斯卡導演的大作。

奧斯卡女星珍妮佛康納莉在《末日列車》飾演列車首腦的代言人兼廣播員,掌控全車人生殺大權。   圖:Netflix/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