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接連冷血發言,引發各界譁然與眾怒。對此,中華民國全國公務人員協會今(14日)發聲明,李來希於去年7月已經退休,非現職公務人員,亦非本協會會員,其相關不當言論純屬其個人行為,與本會無關,但本會榮譽理事長一職,是否予以撤銷,將交付本會理監事會討論後決定。

針對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昨日所為不當言詞所引發之社會爭議,中華民國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特發出聲明如下:(一)李來希於去年7月已經退休,非現職公務人員,亦非本協會會員;(二)李來希個人對外發表之不當言論,純屬其個人行為,不代表本協會與全體公務人員立場,亦與本會無關;(三)至於李來希退休後,受聘為本會榮譽理事長一職,是否予以撤銷,將交付本會理監事會討論後決定。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現任理事長吳美鳳表示,現職公務人員均依法執行職務,尤其目前絕大多數人員刻正全力投入防疫及紓困等各項工作中,不眠不休戮力從公的為民服務,不應因為某退休人員的個人不當言論,而受到嚴重傷害。而本會雖致力於維護公務人員權益,但亦不認同以傷害他人來達到一己之利的言論。對於李來希的言論,所引發此一爭議事件,遭受社會各界撻伐,本會實深表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