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歲藝人藍心湄投資KIKI老媽川菜館29年,12日在臉書粉專公告復興旗艦店將於6月16日歇業,復興店是她在KIKI餐飲王國的代表作,當年還找陶晶瑩、舒淇合夥,但這家店主攻的是觀光客,這波疫情衝擊觀光、旅遊產業,也連帶影響到餐飲業,讓復興店應聲倒下。藍心湄對此,還未做出回應。

藍心湄的KIKI餐飲王國,全盛時期在台擁有10間分店,她挺過SARS、熬過一例一休,卻沒想到這次撐不過武漢肺炎,她曾說,「其實一例一休、不停漲價的店租,都是投資餐廳會碰到的問題,舉例來說,我台中店10年內,房租從每月10幾萬漲到57萬,實在太離譜。」後來,她氣到不如自己買房,目前有4店是自己的房子,不想再面對房租飆漲的問題。

後來天母誠品店隨著誠品整個收掉結束營業,東區店和台中店都是因為店租離譜乾脆不做,她曾說:「房租是大問題,每年以2成的漲幅攀升,後來4家店都自己買下來,本來想全部自己來,但要找到好地點真不容易。」挺過SARS時期的她,對老員工向來很好,「他們從年輕跟到中年,我不能虧待他們。」

看來這波武漢肺炎疫情,已經不只是租金問題,歇業公告上寫,請客人未來到另外3家KIKI用餐,看來,KIKI從全盛時10間,如今縮減至3家了。一起合夥的陶晶瑩目前也未做出任何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