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各國確診人數不斷攀升,許多歐美國家全面淪陷,不少名人也相繼確診,如好萊塢影星湯姆漢克夫婦、美國流行樂壇天后瑪丹娜、英國首相強森,相繼確診,如今連好萊塢明星的家人也躲不過染疫風險,49歲男星麥特戴蒙透露,愛女跟學校室友一起確診武漢肺炎,所幸已經康復。

麥特戴蒙表示,妻子與前夫所生的大女兒亞曆克西婭在紐約念大學,日前與室友一起被傳染武漢肺炎,「他們在疫情爆發初期就確診了,不過現在大家都已經沒事了,她已順利康復出院,不過至今回想起來,我和妻子仍感到非常恐懼」。

麥特戴蒙在法國工作完之後,繼續前往愛爾蘭拍片,沒想到3月帶著老婆小孩一到都柏林,愛爾蘭很快就鎖國,電影片場也停止拍攝,而這8個星期,都有老師幫小孩上課,麥特戴蒙不必教小孩功課,他幽默笑說,「我覺得很內疚,我們把小孩安頓在這麼童話和不可思議的地方。」

經過漫長的分離,他透露這個月底就會和大女兒團聚。麥特戴蒙說:「我的岳母和媽媽那一輩人都很害怕,每一個人都在隔離、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我們盡一切努力減緩疫情,但它真的很嚇人,尤其對我們父母而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