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今年首颱「黃蜂」強度持續增強,最快將於明(14)日轉為中颱,預計在週末最接近台灣,外圍環流有機會為東半部、南部帶來降雨。

中央氣象局指出,輕度颱風「黃蜂」今下午2點的中心位置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以每小時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8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5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強度持續增強,預測最快將於明日增為中度颱風等級。

氣象局表示,「黃蜂」預計星期四、星期五開始會逐漸往菲律賓靠近,星期六開始從巴士海峽,加速往東北方向遠離台灣,靠近台灣的時間點將落在週末,「黃蜂」的外圍環流也將有機會為東半部帶來雨勢,若再更接近台灣,南部也可能出現雨勢。

預報員劉宇其指出,未來的天氣大致分為3個階段,明後天的天氣穩定、晴朗炎熱,注意高溫;週末颱風外圍雲系影響,東半部會有短暫陣雨狀況,西半部仍維持高溫晴朗,甚至會有36度的高溫出現;下週開始颱風遠離,但要特別注意鋒面的影響,容易出現下雨、不穩定的天氣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