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改革委員會「組織改革組」今(13日)召開會議,本是秘密會議,卻發生改革委員中的桃園市議員黃敬平卻開網路直播將會議內容曝光狀況,期間還出現拍桌、摔椅子、爆粗口的火爆場面。組織改革組召集人呂學樟、童惠珍則出面緩頰稱,有爭議表示改革是成功的,只是黃敬平的態度稍微過火了一點。

組織改革組近期因黨內中常委、中央委員選舉制度發生爭執,分為直接選舉、間接選舉兩派僵持不下,又傳出黨內高層介入引發委員不滿情況。為此,組織改革今再度開會期間,「直選派」的黃敬平也發難,不滿國民黨內有「反改革派」,開完會就對外放話,重傷國民黨形象。

黃敬平更以與其放任組織改革組委員對外放話,那不如直接公開為由,在網路上直播會議過程,引來其他委員質疑,當場引發爭執。會議主席呂學樟也勸稱,「為什麼要把屁股掀出來給人家看?」 要求黃敬平關閉直播。但黃敬平拒絕,主張中常委、中央委員選制需要接受外界監督。

黃敬平與其他委員激烈口角,不僅直接拍桌怒罵「X的!X!」,還砸椅子抗議,砲轟國民黨內有毒瘤利用媒體放話,依舊「內鬥內行、外鬥外行」,最後憤而離席。

黃敬平會後主張,國民黨現行中常委、中央委員與黨代表都是該被改革的對象,都應該退出改革委員會組改小組,否則就是在自肥、圖利自己,進行一場騙人和稀泥的改革。

朱學樟事後也現身國民黨中央解釋稱,有爭議就代表國民黨內部絕對不是一言堂,每個人的意見都尊重,黃敬平的意見已經納入選項之一,他們肯定黃敬平對改革的堅持,但畢竟是合議制、且是黨內會議,那樣的態度是稍微過火了一點。

朱學樟稱,所有參與的成員都是在為國民黨的未來做考量,並不是為一己之私或一黨之私,他們希望改革有亮點、有效果,將來讓國民黨脫胎換骨,而這樣的討論過程中是合議制,彼此溝通機會也不多,難免會有一些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