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弘國與港星阿嬌爆出離婚消息,結束短暫14個月的婚姻生活,引發外界熱議。昨(12)日賴弘國召開記者會說明,希望整件事情可以落幕,但記者會結束時,賴弘國又突然回頭提了「汶川大地震」,讓人一頭霧水。對此,資深媒體人許常德給出3點建議,並直言:「他沒有落幕的能力。」

許常德認為,想讓整件事情落幕,有3件事情不能做。第一點是,和名人結婚,在媒體眼中等同於名人,所以在社群網站發出的文字,「都要當作法律文件,不能隨興寫,否則很可能觸法,甚至造成輿論放大檢視。」

第二點則說:「媒體面前的聲明,不要有突兀演出,這個突兀會讓大家更嗜血,因為脫軌一直是八卦的主題。大家會猜為何說這句話?通常都會惡意的猜。」

最後,許常德也說,分手千萬不要暗藏報復,一句「她不愛我了」,好像在間接指責阿嬌拋棄他,「不清不楚的損人像成熟男人的樣子嗎?」更直言,阿嬌買東西不看價錢,是因為知道自己有能力,但賴弘國的行為舉止,會讓外界認為阿嬌很拜金,「這麼多藏著情緒的敘述,媒體最會嗅到這種表裡不一的心情。」綜觀來說,他認為賴弘國沒有讓事件落幕的能力。

資深媒體人許常德,建議賴弘國這3點不要做。   圖:擷取許常德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