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近期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鬆口,表示對港澳疫情有信心,考慮針對重要經貿往來優先鬆綁,消息一傳出就有不少企業為之振奮,盼及早知道鬆綁時間點以做好萬全準備。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13)日重申,鬆綁會以「重要經貿活動」為優先,而非「地點」,地點僅是考慮因素之一,並強調經貿鬆綁這件事不容易做,內部還在持續討論中。

台灣自2月11日起禁止香港民眾入境台灣,由於近期港澳疫情穩定,指揮官陳時中昨日表示,目前整個在疫情評估上,指揮中心對香港疫情是比較有信心、澳門也不錯,有在討論解禁的相關措施,但目前考慮對重要經貿往來會先看看能否鬆綁,其他目的來台的開放還是要暫緩。

針對不少企業因此消息隨之振奮,盼能知道具體時間點,陳時中於今日回應,開放重要經貿往來的選擇不會以地點優先,地點是考慮因素之一,但還是要以公共政策相關經貿活動的重要度及影響度作為考慮。

陳時中表示,經貿鬆綁這件事不容易做,指揮中心內部也持續討論中,希望對此能討論出基本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