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3)日鋒面遠離,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花蓮、台東有局部短暫陣雨,不過,午後東北部、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方面,西半部高溫可達攝氏33度,紫外線也偏高,提醒民眾外出要記得防曬。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第1個颱風「黃蜂」形成,預計週五、週六有機會進入巴士海峽,對台灣造成影響。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鋒面遠離,轉為高壓迴流的天氣型態,台灣附近風場為東南風,水氣並不多,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花蓮、臺東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午過後,在東北部、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若要前往上述山區活動請多留意。

氣溫方面,白天東半部高溫約28至30度,西半部高溫更高一些,可達30至33度,由於雲量偏少,紫外線指數也容易偏高,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至於位在菲律賓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12日晚間8時發展為輕度颱風(今年編號第1號「黃蜂」颱風),向西北轉西北西移動,提醒在菲律賓東方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特別注意,並隨時留意氣象局最新動態。

今年編號第1號「黃蜂」颱風在13日凌晨形成,預計周末才有可能影響台灣。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