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昨日宣布,任命前Google副總裁、被工程師們稱為「Google AI大神」的李飛飛成為董事會獨立董事。由於Twitter最近宣布了關於打擊假消息的新政策,外界認為,Twitter有意藉AI之力,加強監測、管理平台上的武漢肺炎疫情假消息及美國總統大選假新聞。

數據公司Broadband Search曾發布一份調查,去年全球最多人使用的社群平台中,第一名是Facebook(約24億),第二是YouTube(20億),第三是Instagram (約10億),Twitter排行第四(3.3 億)。這些社群平台擁有驚人的用戶量,自然也成為散播假消息的最佳地點。

最近Twitter表示,正計劃對含有爭議和誤導性內容的武漢肺炎相關推文加上標示並放置警語,更強調「這些標示適用於分享誤導性訊息的任何人,包括世界領袖。」

而在昨天,Twitter又宣布新的人事案,即聘請AI專家李飛飛成為獨立董事,她曾在Google擔任首席科學家,協助推動Google AutoML和Google中國AI中心。外媒認為,Twitter應是想借助李飛飛的AI專業,在武漢肺炎相關假消息、美國總統大選假新聞這兩股勢力帶來的假訊息風暴下,協助提升平台的監測及管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