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2)日國際護師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感謝護理台灣隊的奉獻,謝謝他們護台灣、助世界,而衛福部也鼓勵全民寫信給護理師表達支持,共收到國內外1.7萬封信響應,另外,也有許多民眾也持續響應捐贈口罩活動,目前已有55.9萬人響應,並募集到439.8萬片口罩。

衛福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長蔡淑鳳表示,今年世界衛生組織為強調護理師在全民健康的重要,定2020年為國際護理助產年,衛福部為支持護理,透過「護助年」網頁活動,意涵「互相幫助」,鼓勵全民給護理師一封信來表達支持,目前已收到國內外共1.7萬封信,包括台灣以外的50個國家響應。

另外,因台灣口罩產量趨於穩定,指揮中心在4月27日提出「捐口罩人道援助」,只要進入「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點選「Taiwan Can Help」圖示,就會進入「口罩響應人道援助」,並按下「我願意」即可捐贈,目前已有55.9萬人響應,並募集到439萬片口罩,展現「Taiwan Can Help」的精神。

 

許多民眾透過「護助年」網站響應捐贈口罩活動,目前已有55.9萬人響應,並募集到439萬片口罩。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