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因應6月6日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國民黨成立罷韓因應小組,由國民黨祕書長李乾龍坐鎮指揮,李乾龍昨也再度南下高雄與韓國瑜會面商榷。就國民黨有何具體因應?李乾龍今(12日)表示,韓國瑜希望罷韓低調,但520之後,韓國瑜應該會有個對外說明。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副秘書長謝龍介昨南下高雄幫忙行銷後,李乾龍也在當晚與韓國瑜碰面,就罷韓交換意見,而李乾龍今仍留在高雄,在國民黨高雄市黨部與黨工開會。面對罷韓,國民黨中央已明確表態與韓國瑜站在同一陣線,但以配合為主,尊重韓國瑜與韓團隊的因對。

李乾龍今受訪也肯定稱,韓國瑜的表現高雄市民都看在眼裡,韓國瑜的施政團隊得到很多市民肯定,所以中間雖然有段時間離開去參選總統,但是其團隊還是一直在這裡努力,為高雄市民的施政建設在努力。

就媒體問及罷韓是否可能過關?李乾龍僅回應,韓國瑜是國民黨從政黨員,黨中央一定全力來支持,而支持的方式則要聽韓國瑜的想法,配合他的定調。李乾龍也透露,韓國瑜希望罷韓低調,並高調在防疫工作,且接下來的登革熱疫情也不容小覷,高雄市民的健康一定是擺第一位,所以他們對韓國瑜施政能力跟韓團隊非常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