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5月8日的球賽試開放1千人進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亦到場觀賽,而今(12)日就傳出中華職棒已上繳新版防疫計畫,包含開放2千人入場以及開放飲食等等,對此指揮中心表示,還是要等社區防疫組確認後才做最後決定,但很有可能會同意中華職棒所提出的申請。

5月8日中華職棒球賽,是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台灣第一場有觀眾進場看球的球賽,試行開放1千人入場,但觀賽全程需戴口罩、禁止飲食,指揮官陳時中亦身著象徵「零確診」的球衣現身觀賽,並在賽後表示該場賽事無論是入場還是觀賽秩序均良好。

經過該場球賽後,中華職棒也上繳了新版計畫,預計爭取開放至2千人進場,甚至開放飲食,對此陳時中透露,2千人是指揮中心原本就有的計畫,因為去現場看過,認為2千名觀眾間的距離與秩序是可以維持的。

針對飲食部分,副指揮官陳宗彥也表示,根據中職的計畫,初步看起來是採用盒裝套餐,也會付酒精棉片,整套看起來在個人衛生部分是有配套的,但會等社區防疫組看過後再做最後決定。陳宗彥說,中職的計畫是完整配套,有因應不同球場做改變,內外野不同人數也有因應開放至2千人入場做好適當距離安排。

陳時中則補充,清楚的講,就是很有可能會按照這樣的規劃走,指揮中心這邊會有修正的建議,但應該會同意該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