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台灣疫情相對穩定,已連續30天無本土案例,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日前推出防疫新生活運動,提醒民眾個人防線不可鬆懈。今(12)日指揮中心全員睽違許久於例行記者會上取下口罩,並於全員彼此座位間設置透明個版,對此陳時中笑說「很久沒用真面目跟大家見面」,並說明此舉是要示範室內也可以做好防疫。

針對今日記者會全員座位間設置隔板一事,指揮官陳時中笑說「很久沒用真面目跟大家見面」,此舉是為了要示範室內防疫,萬一有些場合無法隔那麼遠時,適當的隔屏也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大家也可以比較安心。

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也表示,之所以設置隔板,是為了讓民眾即使在比較接近的地方互動時,也不會有相互干擾的情形。

根據指揮中心資料,國內今日無新增病例,昨(11)日新增363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截至目前累計通報67,758例(含66,605例排除),其中440例確診,分別為349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6例敦睦艦隊。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372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有關129名印度返台民眾,全員持續於集中檢疫所密切健康監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