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一名女子日前到萬里長城遊玩,卻在長城的磚塊上刻字,並自拍留念,事後把所作所為分享在社交媒體上,還直言 :「我想讓長城知道我還愛你,很愛很愛……」,引起外界關注,慕田峪長城景區得知消息後便報警處理,當事人在接受警方調查後,刪除社群上所有文章,也更改其名字。

據悉,這名女子是一名來自河北遊客,未滿18歲,她在長城的磚塊上刻著「雪穎、劉夢」的人名,中間還畫上一個愛心,並將此照片分享在微博上,定位為慕田峪長城14號台。

根據中媒報導,慕田峪長城景區得知消息後前往該名女子刻畫的地點檢查,確實目睹磚牆上有亂刻的痕跡,且細查字跡是用灰石寫的,景區文物保護部門在諮詢上級意見後,使用抹布和清水擦拭,進行搶救性保護。

慕田峪長城景區表示,今後將會加強監督管控,積極引導遊客遊覽長城,共同保護珍貴的文化遺產。

針對女子破壞古蹟的行為,慕田峪長城景區表示,今後將會加強監督管控,積極引導遊客遊覽長城,共同保護珍貴的文化遺產。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