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已經連續28天無本土新案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樣的成績獻給全天下的媽媽,有這樣的傲人成績要感謝居住在台灣的每個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0)日表示,國內今日無新增病例,昨(9)日新增272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截至目前累計通報67,133例(含66,005例排除),其中440例確診,分別為349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6例敦睦艦隊。確診個案中6人死亡,366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有關129名印度返台民眾,全員持續於集中檢疫所密切健康監測。

陳時中說,連續28天零確診,今天是母親節,獻給全天下的母親,但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陳時中說,這樣的成果要歸功於住在台灣的人,不管本國、外國人都非常努力,大家都非常有智慧。中央和地方合作,才能有這樣傲視全球的成績,要持續發揮我們的智慧,力行防疫新生活,才能繼續驕傲。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昨天說,若連續28天社區無出現本土案例,可說是相當安全的社區,因此28天無確診案例可說是具有指標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