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母親節,也是一年一度感謝媽媽的最好時機,新北捷運公司為了同慶母親節,淡海輕軌自即日起至5月31日,推出「上傳媽媽合照、訂製專屬回憶」活動,不僅可以把和媽媽合照,製作成獨一無二的實體卡片收藏,活動截止後,會抽出一名「媽媽辛苦了,今天我們來打掃」的獎項,由專業的清潔公司到府打掃,替媽媽減輕負擔。

新北捷運公司表示,活動期間只要在淡海輕軌沿線,無論是各車站月台或列車上,只要和媽媽一起與幾米公共藝術雕像、或是彩繪列車合照,再把照片上傳至「淡海輕軌X新北捷運」臉書粉絲團指定貼文下方,並留下想對媽媽說的話,或是媽媽想對家人說的話,新北捷運公司就會把這份美好回憶,做成獨一無二的實體明信片寄給你。

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吳國濟說,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旅遊景點在4月連假期間遭到警示,甚至許多民眾也選擇待在家中抗疫。隨著全民同心協力防堵疫情,近來台灣雖偶有境外移入確診病例,已鮮少傳出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新北捷運公司遵循市府所推動的「新型態安全生活模式」,淡海輕軌也因為開放式站體通風良好的特性,適合民眾做好防疫同時,闔家搭乘出遊。

吳國濟說,淡海輕軌沿線除了有著適合踏青一族的滬尾登山步道、北投子溪生態步道,喜歡以輕軌結合單車的鐵馬族,也有眾多選擇。無論是V01紅樹林站旁台灣面積最大紅樹林自然保留區,或是V09濱海沙崙站周邊的百年古蹟,以及V11崁頂站旁,可以享受被陽光、沙灘、浪潮聲環繞的海尾仔觀海秘境自行車道,讓民眾在防疫期間,除了可以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更能安心出遊。

他呼籲,目前全台疫情雖然趨緩,但淡海輕軌目前仍實施搭乘時全面配戴口罩,並進行進站旅客體溫量測,至於收到通知,需要居家隔離或檢疫的民眾,請勿外出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淡海輕軌的幾米公共藝術作品之一。    圖: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淡海輕軌的母親卡。   圖: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淡海輕軌的母親卡。   圖:新北捷運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