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母親節,位在嘉義縣海區偏鄉的布新國小附設幼兒園小朋友,在母親節前夕以快閃愛的告白活動,對媽媽或阿嬤大聲說出「我愛您!」,場面感人。 

布袋鎮布新國小位於全國知名的高跟鞋教堂不遠處,幼兒園大中小朋友混齡組成一班,全部有22位學生,大部分家長從事養殖或出海捕魚工作,平日十分忙碌,幼兒園孩子很少有機會向母親表達感恩之意。 

布新國小附設幼兒園主任、老師發揮巧思,在昨天母親節前夕,小朋友下課時在校門口進行「愛的告白」快閃說愛活動。師長們先在校門口為前來接送小孩放學的父母、家人,獻唱「嬰仔欸時代」,聲聲動人。 

每位小朋友用麥克風對母親或阿嬤或家人,說出愛的告白,一句句「媽媽我愛您」、「阿嬤謝謝您」,令人聽了感動。也讓一年到頭含辛茹苦的母親或阿嬤相當欣慰,過了特別的母親節。

 布新國小校長也是幼兒園長侯崇博表示,小朋友在母親節重要日子,勇於表達對母親及家人感謝,家長也透過快閃說愛活動,體會到學校教學成果以及小朋友成長的蛻變。 

一位家長指出,鄉下地方,小孩在這麼多人面前,勇敢大聲說出對她的愛,讓她非常驚喜,很也感動,又收到與眾不同獨一無二禮物,今年母親節感覺很不一樣。 

幼兒園小朋友在主任、老師帶領下發揮巧思,利用桃花心木、冰棒木棍、回收紙盒、毛線等,創作各式各樣母親節禮物。每份禮物都蘊含孩子對母親或阿嬤以及家人,滿滿的感恩之情。

嘉義縣偏鄉的布新國小的幼兒送給媽媽母親節禮物,媽媽好感動。   圖:布新國小/提供

嘉義縣偏鄉的布新國小幼兒園大、中、小班混合成一班,共22人。   圖:布新國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