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聯盟(EU)執行委員會今天表示,全球依舊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襲擊威脅,呼籲申根區國家延長對非必要的旅遊禁令至6月15日。

歐盟今天發布新聞,表示雖然一些國家正在採取初步行動,放鬆對遏止COVID-19傳播的社會限制,但強調當前歐洲和全世界的情勢仍然脆弱,為減少疾病傳播風險,應繼續採取邊境限令。

因此歐盟呼籲申根區成員國再延長非必要的旅遊禁令30天,直至6月15日。

負責促進歐洲生活方式的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席納斯(Margaritis Schinas)表示,目前目標仍是透過減少社會互動限制病毒傳播,雖然歐洲許多國家疫情減緩,但全世界的局勢仍然十分脆弱,鬆綁行動必須循序漸進。

這項旅遊限制適用歐盟申根成員國,另包括冰島、列支敦斯登、挪威、瑞士等非歐盟成員。

歐洲目前是疫情最嚴重的一洲,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最新疫情統計報告,歐洲累計確診病例為165萬4345例、死亡15萬2179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