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日前首度在記者室亮相,她承諾永遠不會說謊。不料《CNN》昨(7日)報導爆料,麥肯內尼曾嚴厲批評美國總統川普,包括指川普2015年對墨西哥移民的評論是「種族主義者」。

麥肯內尼1日在白宮首場記者會中,直指WHO每年收取美國高額金援立場卻明顯偏中,並對台灣曾警示恐會人傳人遭刻意忽略,批WHO糟糕、可惡。麥肯內尼初登場即以「敢說」態度引起討論。

當時為哈佛大學法學院學生的麥肯內尼在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捍衛川普,在川普順利當選後,麥肯內尼擔任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和川普連任競選活動的女發言人,並在4月初被任命為白宮發言人。

但《CNN》昨日報導指出,麥肯內尼在成為親川普評論員之前,曾對川普為共黨人稱「不幸」又「不真實」。

川普2015年曾說,墨西哥將帶毒品和犯罪至美國,並補充說明,「我認為有些人是好人。」麥肯內尼針對此言論表示,「在我看來,種族主義言論是種族主義言論。我不喜歡川普所說的話。」她認為,川普的言論具「貶義」、「可恨」。

此外,麥肯內尼還說,「川普已經證明自己是表演者,我認為他不是認真的候選人。這是一場雜耍,這不在候選人的主流範圍之內。」

另外,麥肯內尼2015年以評論員在《肯尼迪》(Kennedy)露面時,她批川普不配獲得新罕布什爾州的第二名。「川普是第二,不應該在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