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迎接盛夏的台北內雙溪自然中心,如紫色煙火般的愛情花正準備綻放,自5月9日起至5月31日期間全面開放參觀,初夏時節,不妨來感受一「夏」愛情之美,漫遊在紫色花海,一起來內雙溪耍浪漫!

愛情花(Agapanthus africanus)又名「百子蓮」,為石蒜科百子蓮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花開有如蓮花般舒展開來,且結果之種子數量非常多而得名。又其屬名為Agapanthus,在希臘語意裡agapa為「愛情」,anthos為「花」,因此就被稱為「愛情花」!

森林遊憩科長林士淵表示,除了愛情花的紫色花海外,走進藥用植物園,映入眼簾也有一片紫色海,正是有如兔耳的西班牙薰衣草,淡淡的香氣沁人心脾,也具有驅蟲、抗茵、沐浴、觀賞、藥用等效用。大樹草原裡的香草花朵造景,周邊花瓣部分由馬蘭塗上了一抹淺紫,陽光下更顯耀眼,此外馬蘭還有清熱解毒、涼血止血、利尿等效用,全草都有藥用。

內雙溪自然中心的愛情花即將盛開,自5月9日起至5月31日止,除每週三休園整理外,中心全面開放參觀,每天上午9時至下午4時不須申請即可自由入園。

愛情花又名「百子蓮」,學名在希臘文中有愛情的意義。   圖:台北市工務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