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外埔國中新校舍本月即將完工,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市議員施志昌今(7)日邀請相關官員會勘,爭取到2200萬經費投入新校舍教學設備建置;另也為大安、外埔兩幼兒園爭取到170萬元經費改善遊樂設施。

今(7)日邀集教育國教署教育組副組長蕭奕志、台中市議員施志昌及台中市政府體育保健科長劉姵君科長與外埔國中校長林誠迪等人場會勘,爭取約2200萬經費投入新校舍教學設備建置,預計暑假後將可啟用新校舍,讓學童們有更好的受教環境。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鑑於外埔國中新校舍於106年興建至今即將完工,嶄新的校舍卻沒有任何內部教學設施可供師生使用,這項改善計畫將設置圖書室內部設施、廣播教學系統、電話交換機、會議室內部設備與智慧學習教室共21間之電燈電扇等內部設備,同時架構校園網路系統設施及教室內之系統櫥櫃組裝,總經費約2200萬元,預計四個月工期可完成,即暑假後可完工啟用。

蔡其昌表示,外埔國中老舊校舍改建後,現在要將它注入靈魂,趕緊來擴充內部教學設備,暑假過後將可讓外埔國中的孩子們有一個安全舒適的受教環境。

市議員施志昌說,一個好的教學環境需要表裡如一,感謝蔡其昌副院長爭取中央經費挹注,市政府配合款部分他會協調教育局進行精算作業,期盼整個設備建置工程能於暑假結束前完工,讓孩子受教時不受工程影響。

蔡其昌團隊今天也與教育部國教署、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到大安幼兒園、外埔幼兒園會勘。施志昌表示,在擔任蔡其昌副院長特助期間,因為參加大安幼兒園活動時,當時遊樂設施全部被圍起來,詢問園方原因,才發現是因為設施老舊將近15年的時間都沒換新,導致像是有連結裝置鏽蝕、階梯扶手及柵欄高度不足、鋪面不符合規定、告示牌標示不清以及頭、頸誘陷開口過大等等問題,園方擔心幼兒受傷所以先暫時圍起以策安全。因此,他當時就透過副院長辦公室向國教署爭取170萬座戶外遊樂設施以及室內體能教室的改善。

大安幼兒園表示,此次戶外遊樂設施將改為符合遊戲場地及遊樂場規範之多功能組合遊具;室內的體能教室則設置室內專用多功能攀爬之組合遊具,可以增進幼兒大肌肉運能力的提升,以及增進幼兒的專注力、自理能力,並能體能活動中訓練協調與反應能力。目前計畫已核定,未來園內240位學生的遊樂環境將更為安全與多元。

施志昌指出,外埔幼兒園因為於外埔圖書館興建時,有使用到外埔幼兒園的遊樂設施場所,當時就有決議如果圖書館的工程若有工程結餘款,會使用來恢復遊樂設施。但因為目前結餘款不足,施志昌與蔡副院長會再協助向國教署爭取經費,盡快讓園內幼兒有個適當的遊樂環境。

 

蔡其昌率團隊到外埔國中會勘,為新校舍爭取2200萬元經費增添教學設施。   蔡其昌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