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持續於全球肆虐,確診病例突破370萬人,而該病毒不僅傳染力強、潛伏期長,且變異速度快,最近就有國際研究指出病患染疫後的非典型症狀越來越多,包含皮膚長水泡、網狀青斑、神經刺痛等,都有可能是武漢肺炎的染疫病徵。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回應,國內確實有少部分患者擁有皮膚的症狀,至於神經刺痛的部分則沒有任何醫師通報有此情形。

根據英媒《衛報》報導,國際間武漢肺炎非典型症狀越來越多,包含腳趾長出外觀為紅色或紫色、類似水痘或麻疹的病變腫塊;部分患者因血氧供應不足,皮膚產生網狀青斑的情形;以及神經系統上產生刺痛、發麻、甚至燒灼感⋯⋯等。

對此,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國外有些報導說在患者皮膚上會出現疹子跟水泡,特別是腳趾上看到有水泡的狀況,國內確實有很少部份病人在後來有出現這樣的病徵,但個案不多。

至於神經刺痛的部分,張上淳則回應,目前在國內就他所知沒有聽到任何一個醫院的主施醫師有回報這樣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