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7)台灣新增一起境外移入案例,為20多歲女性在卡達工作確診,治療完畢回台卻又驗出陽性。指揮中心說明,台灣住院最久的病人住了80幾天,中間也曾陰陽反覆,這名個案可能剛好處於陰陽反覆的狀態,恰好呼應台灣的復陽案例。

一名20多歲女性在卡達工作,3月10日確診武漢肺炎並接受治療,4月8日二採陰性治療結束後,返回宿舍隔離至4月22日。該名個案5月3日返國入境時無症狀,因主動告知曾於卡達確診,由機場檢疫人員採檢後送至集中檢疫所,並於5月4日檢驗陰性後,搭乘防疫專車返家居家檢疫,後來出現腹瀉症狀,5月5日再度採檢為陽性。

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台灣住院治療最久的病人為80幾天,中間也是陰陰陽陽,從台灣自己的案例來看,這樣的可能性是有的。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則說,國外現在有比較多報導,病患二採陰後復陽的情況持續出現,卡達返國的個案或許就是剛好落在長時間還在陰陽反覆的狀態。

張上淳說,該名病患於卡達二採陰後,中間可能還是有復陽的情況,只是沒有檢測。回台灣雖然驗出陽性,但非常微弱,跟台灣復陽案例的情況非常類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