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日本寫真女星天豆琴美上月確診武漢肺炎,經歷3次篩檢、住院16天後才出院。安排住院治療期間,她剛開始認為自己年輕,且又是輕症,拒絕用藥物「法匹拉韋」治療,沒想到病情卻急速惡化,胸口痛到無法喘氣,甚至還一度失去意識,嚇得她趕緊請求醫師用藥。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日本政府從2月底陸續要求各界減少或取消群聚活動,天豆琴美上月受訪自招:「我在3月下旬還是持續有活動或演唱會的演出工作,畢竟我的工作就是會在人群群聚的地方進行,讓自己陷入何時感染都不奇怪的狀況之中,最後確診我只能說完全是自作自受。」

天豆琴美還原自己染疫治療的過程,4月初她連續高燒數日、喪失嗅覺、全身關節及胸口疼痛,之後確診染疫,醫生也告訴她只算是輕症,當時醫生原本要使用「法匹拉韋」來治療,但因為此藥物對孕婦會有副作用,可能傷及胎兒,便要求她先進行驗孕檢查。對此,她認為自己只是輕症便拒絕服藥。

沒想到,天豆琴美接下來2天就開始發高燒,燒到39度且咳嗽不止、呼吸困難,甚至因為高燒不退,出現意識不清的現象,便表示願意服藥,當天立刻就吃了9顆法匹拉韋,到了住院第5天,改成白天9顆、晚上4顆,到第7天比較不會咳嗽,也開始聞得到洗髮精和肥皂的香味,狀況明顯改善。

在住院16天後,天豆琴美順利出院返家,回憶起抗疫的心路歷程,她坦言曾經以為自己可能再也醒不過來了,也表示現在才知道武漢肺炎的嚴重性,「輕症竟然就這麼嚴重了。」希望藉著自己的經歷,讓大眾可以正視這個疾病有多麼的嚴重,絕對不可小覷。

天豆琴美住院期間,不時在推特更新自己的動態。   圖:翻攝天豆琴美推特

天豆琴美年輕又身材姣好,是偶像也是寫真。   圖:翻攝天豆琴美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