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針對管理權不當移交及破壞工會活動的行爲,週三(6 日)於記者會公開道歉,表示未能達到社會期望及嚴格謹守法律道德標準,並承諾將不會讓子女繼承事業。李在鎔希望藉由道歉,改善三星對外形象。

早在 2017 年時,李在鎔就曾捲入前總統朴槿惠的「閨蜜門」風暴,遭指控向朴槿惠的閨蜜崔順實賄賂2500萬美元,以換取崔順實支持他的接班計畫,更進一步掌握三星管理權。

同年8月,李在鎔因行賄、挪用公款獲刑 5 年。但沒過多久他就在二審中獲得緩刑,後又獲釋。去年最高法院推翻對李在鎔的獲釋裁決,並發回重審,如今李在鎔恐面臨更嚴厲刑期甚至入獄可能。

另外,三星電子經營團隊去年12月涉嫌瓦解工會遭判有罪,今年2月又爆出無故查閱員工向市民團體捐款狀況。針對無工會經營爭議,團隊曾屢屢公開道歉。

李在鎔此次表示,「社會仍以批判眼光注視三星,因為我們有缺點,都是我的錯」,並表示:「我不會把公司的管理權交給我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