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小布希日前在社交平台發佈一段影片,呼籲面對疫情,政客需要「團結抗疫」。不料,美國現任總統川普疑似「對號入座」,隨即3日在推特上集中火力炮轟小布希,怒斥:「彈劾我時怎麼不說放下?」

美國目前逾110萬人確診染疫,至少6萬6000人死亡,推特「喬治・W・布希總統中心」(George W. Bush Presidential Center)2日發佈一段題為‘A Message From President George W. Bush’的影片,時長約3分鐘。

影片展示一系列與疫情相關的照片,小布希更呼籲美國在疫情肆虐之際,應拋開黨派之爭,團結抗疫,直言在上帝面前,他們都是凡人,同樣脆弱,也同樣精彩。

影片並無提及到任何名字,但現任總統川馬立馬3日發出推文反擊,並且點名美媒FoxNews撰稿人Pete Hegseth及FoxNews訪談節目《Fox &Friends》,他引用Pete Hegseth曾質問的一句:「我很欣賞前總統小布什傳遞出的訊息,『但在彈劾案期間,他又在哪兒呼籲拋開黨派之爭呢?』」話鋒一轉,川普又表示,在與美國歷史上最大的騙局抗爭時,根本就找不到他(小布希)的影子!」

至於有關川普彈劾案,可追溯至2019年7月,當時川普被爆向烏克蘭總統致電,要求對方調查總統競爭對手拜登及其兒子相關情資,為此,,美國國會眾議院對川普提出「濫用權利」及「妨礙國會調查」兩項指控,相關風波持續4個月後,川普被判無罪。

「喬治・W・布希總統中心」2日發佈一段時長約3分鐘的影片。   圖:翻攝自「George W. Bush Presidential Center」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