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大會倒數兩週,然而防疫成效卓著屢屢被世界讚賞的台灣,卻數度因政治因素不得其門而入,各國對於國際組織的「神邏輯」,先後表達不滿且頻頻為台灣發聲。其中,致力於讓台灣重返國際社會的美國,更是由美國國務院向全球號召,並發起推文挺台灣運動(#TweetForTaiwan)。

美國在臺協會稍早在臉書發出貼文,分享美國國務院國際組織局向全球發起的政治動作。該文提到,距離世界衛生大會倒數 14天!WHACountdown! 即日起至 WHA召開,美國國務院國際組織局每天都會分享貼文聲援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並支持台灣擴大公衛領域等國際參與。

這項由美國國務院國際組織局發起了#TweetForTaiwan(#推文挺台灣)運動,「與我們一起用推文挺台灣參與即將到來的世界衛生大會,使台灣能分享其卓越的抗疫經驗。世界需要台灣一同加入戰役,告訴世界衛生組織,是時候讓台灣的聲音被聽見了。」

該文一發也引來許多網民回應,例如:「謝謝!美國支持中華民國參加WHA」、「美國加油!台灣加油!」、「香港朋友支持」等語。

美國國務院發起推文挺台灣運動   圖:擷取自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