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艦隊群聚染疫事件截至3日,累計35人確診,國防部日前公布部份航海資料,顯示艦隊一度進入南海,但未披露詳情。中國微信公眾號「今日港澳台」指稱,敦睦艦隊是到位於南海的東沙島太平島進行演習。

敦睦艦隊成為全台最大的群聚感染案例,為此航海蹤跡引起外界猜疑,國防部上月23日披露不涉密資料,資料顯示敦睦支隊曾到南海最南端、接近新加坡的位置,但具體位置則並未透露。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曾想調閱海軍相關機密資料,但遭民進黨立委批評。

中國微信公眾號「今日港澳台」稍早發文,表示在疫情爆發之際,本應相對安全的軍隊,美國及台灣都相繼出現感染,顯示軍隊紀律出現敗壞,導致軍人「頻繁到外面的世界」。該公眾號之後更扯出敦睦艦隊前往的神秘小島是由總統蔡英文實際掌控。

「今日港澳台」直言,台灣敦睦艦隊共300多人,但執行任務回台後,卻有27人染疫,導致台灣社會認為敦睦艦隊的南海演習任務與這次染疫有十分大的關聯。

「今日港澳台」指稱,敦睦艦隊的南海演習任務是到東沙島及太平島。其中東沙島位於一港口與三島嶼的中心位置,船灣進出海峽的必經之地,本由廣東省管轄,但現時由台灣實際管控,同時是國共對峙時期,國民黨把其作為滲透大陸的據點。

另外,太平島是南沙群島中唯一擁有淡水資源的島嶼,被稱為南沙群島的心臟,在台灣的經營之下,島內設施齊全,以及發展台灣旅遊業,前總統馬英九在職時更在島上舉辦夏令營,因此台灣在南海有一定的話語權。

中國微信公眾號「今日港澳台」近日指稱,敦睦艦隊是到位於南海的東沙島及太平島進行演習。   圖:翻攝自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