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表示,敦睦遠訓支隊專案共713人已於今日清晨隔離期滿,最後若全員檢驗陰性即可解除隔離返家。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表示,感謝指揮中心的指導以及第一線醫護人員的照顧,目前國軍正在積極整合防疫機制,未來有艦體在海上執行長時間任務,將會配置相關核酸檢測試劑與儀器,讓防疫作為更加完備。

張哲平今日出席記者會表示,國防部對這次敦睦支隊的染疫事件,向民眾表達歉意與遺憾,同時特別感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這次敦睦支隊的官兵和學生集中檢疫的期間給予的指導與關心,並感謝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對住院的官兵、學生無微不至的照顧。

張哲平指出,目前一切依照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導,待全員採檢完畢、確定沒有疑慮之後,國防部會安排官兵返家自主健康管理,包括相關交通運輸也都有做縝密規劃,避免發生先前檢疫集合時所犯下的缺失,強調「上次發生的事情不會再發生」。

此外,國防部也依據專家學者建議,積極整合國軍的防疫指揮機制,將來不僅會與疫情指揮中心保持密切聯繫,若有艦體需要在海上執行任務,會配置核酸檢測試劑與儀器,以達到疫情的控管與防治。

國防部強調,過去敦睦支隊在任務中完成了戰備訓練與敦睦的目標,而國軍的戰力是透過不斷訓練累積而成,這次不幸的染疫事件後將會記取教訓,也希望國人能夠繼續給予國軍愛護與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