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經濟,航空業尤其首當其衝。「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對航空業的投資也出現嚴重虧損,他3日在股東年會上透露,目前已清倉航空股,退出在美國最4大航空公司的投資。

《路透社》報導,波克夏2日公布,該公司上季營業利益成長6%,從一年前的55.6億美元增至58.7億美元。但股票投資帳面價值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而暴跌,以致淨虧損將近500億美元。

根據波克夏海瑟威年報資料,截至2019年底,該公司持有美國4大航空股,包括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11%的股份、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10%的股份、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10%的股份,以及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9%的股份。

波克夏海瑟威向美國4大航空公司累計投資約70億或80億美元,巴菲特直言,航空公司的業務發生了重大變化,未來的前景不是太明朗,「我們基本上是在虧損嚴重的情況下從這些公司撤資,我們不會資助認為將來會吞噬資金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