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強生感謝醫師對他的救命之恩,把兒子命名威爾弗雷德.勞瑞.尼可拉斯.強生(Wilfred Lawrie Nicholas Johnson),尼可拉斯是為了感謝兩位都叫尼克的醫師。

強生(Boris Johnson)的未婚妻席孟茲(CarrieSymonds)4月29日在倫敦一家醫院產下一名男嬰,母子均安,據知強生在未婚妻生產時陪伴在旁。

強生3月27日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一度入住加護病房,在染疫一個月後重返工作崗位。他出院後曾發布懇切的道謝影片,感謝住院時醫護人員對他的照顧。

「獨立報」報導,席孟茲在私人Instagram帳號張貼她自己抱著兒子的照片,「介紹生於2020年4月29日上午9時的威爾弗雷德.勞瑞.尼可拉斯.強生」。

她表示,寶寶的名字是威爾弗雷德.勞瑞.尼可拉斯,其中威爾弗雷德是強生祖父的名字,勞瑞是席孟茲祖父的名字,尼可拉斯則是為感謝救了強生一命的兩位醫師普萊斯(Nick Price)與哈特(Nick Hart)。

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布雷克(JonathanBlake)表示,強生要用兒子的名字來感謝醫師,可見他經歷了如何危險的生死關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