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台灣到昨天連6天零確診,新北市私立竹林中學職科全體師生暨籃、排球隊員及教練,發起「竹林快閃~竹林、竹林、我愛您(零)」的創意快閃活動,在快速、創意、歡笑中慶祝6零紀錄希望持續刷新紀錄,同時進行防疫抗疫觀念宣導,並響應陳時中部長提出的「防疫新生活」。

昨天下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擺出六顆大西瓜,宣布連6天零確診後,竹林中學全體參與人員戴著口罩快閃移動到好漢坡,依戶外社交距離1公尺的位置,快速站上好漢坡,興奮地比出OK、象徵6天零確診手勢。

同一時間,排球及籃球校隊員在下方的操場,手舉籃、排球形成「零」圈,期許著永遠「零確診。全體人員大喊「竹林、竹林、永遠愛您 (零)」、「逐 (竹)步邁進,天天零 (林)確診;安心在台灣,開心在竹林」,畫下句點。全程快閃約6分鐘,所有參與人員非常開心,尤其在疫情延續數月,許多活動取消,職科師生一起完成的快閃活動,連日來沉悶心情,頓時開朗起來。

參與老師說,在竹林很多年,看著孩子們成長,每天走著竹林好漢坡,也象徵「竹」步邁進。陳時中部長提出「防疫新生活」,期許大家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鼓勵大家多從事戶外踏青、運動,因此趁著風和日麗、陽光燦爛,孩子們用實際快閃活動,鼓勵大家多運動、增強免疫力。

竹林中學校長顏麗珠說,自疫情以來,每天確實的量體溫、勤洗手,定期的消毒所有的教學環境與設備,經過幾個月,孩子們已經養成生活習慣。在課程教學上,因疫情的關係,不少老師們同步應用線上教學與視訊會議,雖然疫情帶來些許不便,但若用不同角度面對,事實上增加更多學習機會。



竹林中學以「竹林愛您(零)」快閃活動慶祝6天零確診,響應防疫新生活。   圖﹕竹林中學提供

竹林中學以「竹林愛您(零)」快閃活動慶祝6天零確診,拒絕新冠病毒。   圖﹕竹林中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