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連續6天零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也特意在記者會放了6顆大西瓜,引起各界關注,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則曝光陳時中放大西瓜的幕後原因,原來是為了提升西瓜買氣﹐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提議透過記者會救瓜農。

衛福部長陳時中被網民封為「最強業配王」,日前在記者會上出現的荷蘭煎餅、與「歸零」同音的龜苓膏等產品,都相繼被搶購一空,市面上更出現打著陳時中旗號的防疫產品。

面對今天記者會上的6個大西瓜,陳時中也提到,希望大家都能知道台灣農產品品質好、大家都愛用國貨,並且現在西瓜甜,呼籲民眾可以多享用天然的食物補身體。

莊瑞雄受訪時表示,由於今年為閏年,受到氣候及疫情影響,本應盛量的西瓜都減少產量和價格下降,西瓜每台斤最高只有5元,創下50年以來最低價,逼使農民叫苦連天,許多農民向他陳情後,他便馬上到立法院進行質詢。

莊瑞雄又指出,雖然政府已豁免高達新台幣6500萬元的種植規費及租金,但陳其邁認為,更要有行銷手法,因此藉著台灣連續6天零確診,把6個大西瓜放在記者會上,讓大家可以救救農民。

除了記者會上宣傳西瓜,屏東縣長潘孟安及不少民進黨立委也相繼在社群媒體宣傳台灣西瓜,冀望大家可以對瓜農施以援手,以及民生經濟可以逐漸復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