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4、5月是嘉義縣阿里山螢火蟲大發季,上千隻螢火蟲黑夜中群起飛舞,像極了北歐國家中的「極光」奇景,沿著縣166道就可以欣賞。縣長翁章梁說,歡迎來嘉義「追極光」,但享受阿里山新鮮乾淨的空氣時,也別忘了防疫。 

縣府文觀局長許有仁指出,想賞螢的朋友可到大阿里山腰間的梅山鄉瑞里國小,如果是攝影狂熱者,則推薦梨園寮車站秘境;想享受親子時光者,可選擇竹崎光華頂笨仔區五星級賞螢區及設有無障礙步道的圓潭自然生態園區兩處。 

此外,沿著台18線上,可見各處開始採收春茶,頂石棹與隙頂社區也開始採挖「桂竹筍」,想買束花送給媽媽也可以參考阿里山百合花,有興趣朋友可搜尋「阿里山百合」FB粉絲專頁了解詳情。 

由於連續5天的武漢肺炎0確診,翁章梁預估,五一連假將會迎來大量人潮,呼籲民眾即便到了山區,仍需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社交安全距離,將口罩戴好戴滿、勤洗手,因阿里山賞螢地區多屬室外空間,進入屋內用餐請自我體溫管控,若有身體不適請及早就醫,確做好自我管控。 

更多詳情請上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網站或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粉絲專頁

嘉義縣阿里山梨園寮車站螢火蟲景象,相當美麗。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阿里山光華賞螢步道也別有一番景致。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阿里山的百合花可以當成母親節禮物。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