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昨(30)連續5天零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推行「防疫新生活運動」,讓民眾可以在緊繃的防疫生活中得到緩解。適逢五一連假首日,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也透過社群提醒民眾要遵守指揮中心指引,「可以稍微輕鬆,但不能放鬆。」

蘇貞昌表示,「宅在家輕鬆玩保衛國家、出門玩守指引保護人家!」連假的第一天,大家可以稍微輕鬆,但不能放鬆。請務必遵守疫情指揮中心推出的防疫指引。繼續守護全民健康!

蘇貞昌也建議民眾,如外出以白天為佳,景點選開放沒有擁擠的地方;出入人潮密集或密閉空間,要戴口罩;親友聚會避免以聚餐形式進行;出門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去洗手;避免摸臉、鼻子、眼睛、嘴巴;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請戴口罩、不要外出;如需就醫,不要搭大眾運輸工具;如果你正在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請不要爬爬走;多洗手!咳嗽打噴嚏請用面紙手帕遮口鼻。

他也濃縮為9點真訣:「掌握訊息,避免擁擠;生病徵兆,在家休息;隔離檢疫,守法第一;口罩戴著,注意距離;少摸臉眼,不觸口鼻;在外聚餐,話少為宜;咳嗽噴嚏,手帕遮己;常常洗手,洗洗洗洗。」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透過社群提醒民眾要遵守指揮中心指引。   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