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指揮中心每日召開記者會,儼然成為全台灣最關注的「直播節目」,台灣公部門也跟上這個熱潮,請「防疫五月天」在記者會提醒民眾「報稅」及宣傳MIT的花卉,讓網友直呼:阿中根本最強直播主!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中央流行疫情中心自1月20日開設以來,每天都會召開記者會和民眾說明最新疫情狀況,「讓記者問到飽」更是記者會的亮點之一,先前荷蘭送了3999朵鬱金香和荷蘭焦糖煎餅向台灣表達謝意,卻引發該款荷蘭煎餅瞬間在電商平台秒殺,讓網友狂喊「陳時中根本最強直播主!」

而今天的記者會又迎來5天0確診的好消息,陳時中笑著表示,他被託播一則新聞,並拿起手板開始「業配」報稅,他開玩笑的表示「大家痛苦的時候又到了」,並提醒民眾盡量使用網路報稅,不要去人擠人,若一定要去現場也要記得保持社教距離並戴上口罩。

不僅中央有託播,台南花農也為了感謝指揮中心及媒體,特別送上台灣本土花「紅鶴」,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火鶴花花語是感恩、感謝跟熱情,花季剛好是在四月底五月初,其實母親節除了送康乃馨,也可以送紅鶴給媽媽,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台灣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