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五一勞動節連假的開始,Google官方特別公布了3項Google地圖內建的實用功能,讓民眾不論是出遊或宅在家,都能兼顧便利與安全。

一、從篩選欄位查詢「可外送、外帶」餐廳

Google地圖近期在篩選欄位推出新選項「外送」及「外帶」,方便使用者就近尋找可外送或外帶餐點的店家,落實社交疏離、減少群聚的防疫措施,安心過連假。

此外,篩選欄位也新增了疫情期間民眾較為需要的藥局、超市等選項,讓使用者不用輸入名稱,就可以直接一鍵尋找。

二、「儲存停車位置」不怕找不到車

連假期間的旅遊景點以及防疫期間的安全措施讓停車位減少,因此,民眾在停好車後,記得在Google地圖上點選自身所在的藍色定位點,選擇「儲存你的停車位置」,這樣就不用擔心車子停得太遠回來找不到車。

三、「時間軸」協助掌握所有行蹤

Google用戶只要登入個人帳號並開啟定位,就能使用內建的時間軸功能,在Google地圖上紀錄行蹤。Google強調,時間軸的資料不會對外公開,僅限用戶本人才看得到,也可以隨用戶喜好自由關閉,或刪除指定時間內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