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谷競技台與「宅神爺」遊戲合作節目《金牌財神爺》,由徐乃麟(乃哥)搭檔樓心潼(樓樓)、妞妞共同主持,邀眾星用平板打遊戲,最終麻將環節,由一位來賓「一挑三」-左打樓樓、右打妞妞,正面迎戰乃哥的「至尊大對決」,更讓觀眾津津樂道大喊手癢,想來個牌技切磋!

麻將不只是傳統國粹,在遊戲族群的心中,它更是跨時代的桌遊,透過電腦與手機裝置連線和各路好手進行對戰,也相當符合電競的精神!為了讓觀眾不只看節目,更能參與其中,宅神爺遊戲和狼谷競技台節目《5廢單哩來》合作,舉辦5月特別企劃「5廢單哩來線上麻將賽」,希望能找到下一位麻將至尊,同時拓展全新「電競桌遊」概念-不分男女老幼,都能愛上電子競技,體驗相互切磋的樂趣!

畢竟自稱不用電腦、不愛上網的徐乃麟,因節目接觸「宅神爺」遊戲app後,都對線上麻將愛不釋手!出了名性急的他,特別喜歡「湊桌不用等、限定秒數出牌」的特色,直呼方便好玩。徐乃麟分享:「我的麻將秘訣只有一個,精神好,睡眠充足,贏的機會就大!」他也以老司機的身分提醒:「麻將的禁忌就是沉不住氣,手氣不好時,更急、更想胡牌,其實這時反而要沉穩內斂,要收,摸到好牌也不要興奮,要不動聲色,讓人家摸不清楚你到底拿好牌還壞牌。」

《5廢單哩來》是狼谷競技台招牌互動節目,廣邀觀眾加入線上遊戲內的開房系統,即時與各路來賓對決。「5廢單哩來線上麻將賽」即日起開始報名,取48名參賽者,5月2日起,每周進行線上麻將預選賽,最終晉級之16強,將在棚內搶奪最終「麻將至尊」稱號,總獎金10萬台幣,冠軍還可另外得到100萬宅神爺金幣,無論線上線下,盡情享受牌技競賽!

《5廢單哩來》每週一至四晚間8點在狼谷競技台、狼谷官方Facebook、YouTube、Twitch共4平台同步直播,由主持人與賽評進行麻將賽回放講評,接著由當集藝人來賓接受觀眾開房對戰,想必能讓「電競桌遊-麻將」成為最新強勢話題。

徐乃麟(中)傳授麻將勝出秘訣為-精神好、沉住氣、不動聲色。.   圖:狼谷競技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