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近期台灣傳來連續3天0確診的好消息,也讓人振奮「是否疫情結束了?」對此,臉書粉專「蘇怡寧醫師愛碎念」也透露疫情結束的時間,並興奮表示「我們看到曙光了!」。

臉書粉專「蘇怡寧醫師愛碎念」於28日發文表示,這兩天看到台灣連續三天新增病例歸零大家應該都很高興,只是提醒大家千萬不要忘記,會有這樣的成果是因為在台灣的大家都很努力防疫,只是,全世界病毒還在蔓延,我們沒有鬆懈的本錢,境外移入的威脅只會一波又一波的來。

另外,蘇怡寧也分享了來自新加坡科技設計大學 ( SUTD )的分析數據圖表,指出其利用統計方式,來試圖預測全世界還有每個國家疫情發展的可能走向與時間,但蘇怡師提醒,是利用模型預測,僅供參考。

蘇怡寧指出,若透過模型推估,全世界97%結束大約會在5月30日左右出現,但要百分之百結束大概要到12月初,大部分歐美國家97%結束大約也都落在五月左右,「所以陳指揮官說我們估計要堅守到六月大概是非常合理的說法」。

「至少,我們看到曙光了」蘇怡寧認為雖然疫情趨緩,但也拜託大家別鬆懈得太早,連假的到來,他呼籲民眾,不要去人太多的地方,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戴口罩,台灣一定可以守到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