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連假即將來臨,中央公布234處熱點人潮示警,台南市就占了27處,引發台南市長黃偉哲不滿,而台北市僅4處,市長柯文哲今(28日)表示,人潮熱點是因為有確診案例在那出沒才設立。

柯文哲下午出席針對26日錢櫃大火後續事件召開記者會說明,並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黃偉哲質疑五一連假中央列出人潮熱點,台北市只有4處,並不合理。柯先是說,就是秉持專業,所以不是說什麼「順時中」、「逆時中」,他為什麼防疫期間不太講話,或許對於一些政策不見得都贊成,但相忍為國。

柯文哲認為,台灣到現在防疫表現得很好,大家都有功勞,把它撐過去,但國外疫情沒解決,台灣永遠在危險當中,相信將來疫情會慢慢流感化,危險一直存在,要應付疫情長期存在,整個台灣未來社會、經濟恐怕要做些調整,這是沒辦法的事情。

柯文哲也說,針對台北市4處人潮熱點,他認為這涉及專業上,人潮熱點設立是因確診案例在那出沒,如果那地方人很多,但很乾淨 ,也不一定會設立。

柯文哲說,中央發布清明連假那時的11處熱點,這一定是確診案例有去那地方出沒,有學術上的判斷在。